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8 14:56:25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丹华 摄)

7月2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兆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阴建正、郭向阳、王学琦、程春明、常先勤、贾龙斌,秘书长和贵喜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山西省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的通知精神;四位同志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范兆森要求,要把加强理论武装放在首要位置,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市政协今年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习前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确保我市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全面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政协制度优势,丰富协商民主实践,聚焦凝聚共识,提升平台效能,真正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落实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各项工作中,推动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我市政协工作谱写新篇章,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樊慧宁 李海波)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