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陵川 | 原红芳深入六泉乡督导调研中药材产业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16:24:36

3月28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原红芳深入六泉乡政府、赤叶河村和高老庄村等地,就中药材产业和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在六泉乡政府,原红芳与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六泉乡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对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原红芳强调,六泉乡林地资源丰富,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适宜发展中药材种植。要依托地域资源禀赋、中药材资源等优势,不断培育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引导广大群众规范化、规模化种植,真正让中药材产业成为全乡的惠民产业。要把准产业发展定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中药材中长期发展规划,抓住全县大力发展中药材机遇,切实把中药材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长远,开拓思路,积极争取上级扶持政策,结合康养、文旅等产业,抓好产业融合,延长产业链条,提升经济效益,助推我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原红芳先后到赤叶河村防火检查站、高老庄村等地,现场检查森林防火设施储备及维护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近期护林防火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原红芳强调,清明节即将来临,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森林防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要抓好源头管控,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杜绝火种进山。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用火观念和自觉防火意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做好物资储备,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卡口、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坚决把火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墙,维护安全屏障。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