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陵川 | 原红芳深入平城镇督导复工复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4 16:22:49

3月22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原红芳深入平城镇政府、北召村、林峦岭村、魏庄村和鸿生化工有限公司、陵川县骅磊盛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信访维稳、复工复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

在平城镇政府,原红芳与镇领导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平城镇信访重点关注对象的相关情况,详细了解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举措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原红芳强调,要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包案接访制度,积极回应信访人诉求,确保信访案件减存量、遏增量。要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既依法依规,又动之以情,让群众认清其中的利害关系,确保矛盾纠纷化解规范有效。要加大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工作力度,严格落实重点人教育管控工作,确保隐患消除在初始萌芽。

在北召村、林峦岭村和魏庄村等地,原红芳实地查看了各村护林防火责任落实、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应急管理等情况。

原红芳强调,森林防火进入特险期,加之清明节将至,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要思想到位,持续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不动摇,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确保不发生火情;要工作到位,加强重点地段、重要节点的人员队伍配置,强化基层力量,做好驻村人员服务保障,全力配合好森林防火工作;要责任到位,要扛好辖区内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筑牢森林防火屏障,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在鸿生化工有限公司、陵川县骅磊盛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原红芳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看企业安全设施建设情况,并就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原红芳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力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的隐患排查,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全面开展复工前安全检查,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及时开展复工人员安全教育及培训,确保安全复工、有序复工,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筑牢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