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沁水 | 沁水县政协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4:34:53

崇尚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为了使委员们在读书中获得“沉浸式”感受,让读书和学习成为政协委员履职的“新常态”、跨界交流的“新渠道”,近日,县政协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系列活动。

36日晚,县政协文化文史委联合县文联、县朗诵协会、县赵树理研究会在县委党校马克思书房举办“赵树理经典作品朗诵会”。朗诵会以“诵读赵树理经典作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参与者都是沁水本土作家、诗人、朗诵爱好者,分享的内容也是散发着浓郁乡土气息的赵树理经典作品。整个朗诵会以赵树理经典作品为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小说、诗歌、散文、有快板、鼓词、随感,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38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机关干部,相约沁水古十景鹿台积雪所在地张村鹿台山,开展寻访沁水古十景诵读经典古诗词读书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成书梅、胡永强,秘书长韩志军参加活动。这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鹿台积雪传承古今。大家通过实地寻访和诵读古今佳作相结合的方式,赏景吟诗,共同感悟古景情韵,品味如画沁水。

委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同时努力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让委员读书活动成为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大家以书为媒、以识为基,促进思想交流、凝聚共识力量,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带动繁荣沁水文化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