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陵川 | 陵川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6 09:19:31


2月19日-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举行。

会议期间,县委书记李晓峰县长王丽等县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攻坚克难之策。会议审议批准张陵芳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范咏香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陵川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王丽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补选原红芳同志为政协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主席,赵天和同志为政协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扬帆起航的关键之年。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刻理解县委对我县发展形势、发展机遇、发展实际的科学研判,认真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要着力锚定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生态保护、县城建设、文旅康养、中药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等牵引性工作,紧盯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团结统战功能和联系广泛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拓展团结面、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形成全县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共二十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互相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委员素养,激发委员活力,增强履职动力,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和委员服务管理。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抓好抓实党建工作,保持高度政治自觉,把维护县委的全面领导体现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解放思想、竭尽所能、凝心聚力的精气神,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本领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优良作风,把委员作业写在古陵大地上、写到界别群众的认可里。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