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陵川 | 陵川县政协在全县政协系统深入开展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凝心聚力展现新作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14:29:37

陵川县政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决定在全县政协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凝心聚力展现新作为”主题活动。政协委员作为政协工作的主体,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做好表率扎实推进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发挥好政协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县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政协委员作为画好“同心圆”的主力军,要全面准确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内涵,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重点,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入心入脑上做文章,认真体悟报告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着重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体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强大合力。

二、深入宣传调研,广泛汇集民意民智政协委员要发挥与界别群众联系紧密、广泛的优势,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依托“我为陵川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政协委员联系村(社区)、政协常委联系重点企业的“双联”活动,走进基层一线、深入广大群众,通过“唠家常”“讲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到讲清楚、说明白,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要充分了解民情民意,真正掌握实情实底,在沟通交流和统一思想中凝聚人心、汇集民智,在认真宣传和深入调研中建言献策、提升水平。

三、扛起使命担当,履职尽责取得成效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不断提高协商监督和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晋城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履职尽责的新业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多建务实之言、多谋惠民之策、多献发展之计,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