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沁水】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

发布时间:2021-03-05 10:29:14



    3月4日,沁水县政协召开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县委有关要求,进一步丰富政协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内容,对今年的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协主席张瑞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姚爱民主持会议,副主席成书梅、胡永强,秘书长张兵亮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县政协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对2021年度的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民主党派和专委会代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张瑞忠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履职的两项重要工作。民主党派和专委会作为政协的主要参加单位、政协机关的主要工作机构,要把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主要抓手,“带头想、带头说、带头干”,牢固树立工作导向、落实导向、业绩导向,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敢于争先进位,在“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热潮中勇于开拓创新,以奋斗求突破、以实干开新局,在各民主党派、专委会中形成“提案和社情民意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良好氛围。
    张瑞忠要求,提案工作要坚持“质量至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做到“多出好点子”。政协要为各民主党派和专委会的履职给予支持、提供便利、加强服务,“让大家想、让大家说、让大家干”。各民主党派和专委会要注重勤学习,在学习中求进步,从学习中找方法,用学习解疑释惑、推动工作。要注重深调研,多到群众中去,多到基层一线,多走访单位、企业和委员,多结交良师益友,高质量地做好调研。要注重提水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不说不该说的话;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说在点子上的话;提高联系群众能力,说出群众心里的话;提高合作共事能力,说出大家信服的话。
    张瑞忠强调,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新征程新要求,科学谋划、精准选题,组织精干力量、抓好调查研究,在提案和社情民意上“出成果”。要更多地把沁水在建设、发展、改革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想出的好办法和好建议反映上去,更多地把群众关心并急需解决的民生事项反映出来,在提案和社情民意上“出亮点”。要抓好政协队伍建设,注重发现和培养一批“热心肠、点子多”“能思善谋、能说会写、愿干会干”的骨干力量,在提案和社情民意上“出人才”,更好地为政协事业尽职尽责,为沁水发展献计出力。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