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沁水】县政协机关扎实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2020-09-18 17:07:03

为认真贯彻落实《沁水县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切实做好节约型政协机关建设工作,县政协机关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制定方案,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扎实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县政协机关成立了秘书长为组长,各委、室、中心主任(副主任)为副组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为成员的节约型机关创建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宣传、实施。

二是夯实举措,明确创建内容。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深入学习省、市、县委节约型机关创建有关要求,营造节俭氛围,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组织开展“节水、节电、节油、节话费、节用品、节办会”六节行动,推动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推进绿色办公。及时研究解决“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完善机关日常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控制机关能源资源消耗。

三是加强监督,确保工作落实。要求机关全体干部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治自觉,把创建节约型机关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养成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杯水、每一张纸、每一滴油的良好习惯,切实把节约工作落实到工作及日常生活中,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机关将定期不定期对相关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把节约型机关创建任务作为本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重要指标纳入年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精神文明奖金发放的重要依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