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沁水】沁水县政协向全体委员发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24 17:14:57

               致全体县政协委员倡议书

全体县政协委员: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基本原则。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当前,我县的脱贫攻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时下,我县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防汛救灾任务繁重;加之秋冬季即将来临,仍需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这些事情,都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大事要事。政协委员作为社会各界的代表人士,要坚持双岗履职、双岗尽责,在大事要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书写时代担当和历史使命!为此,县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

总书记有号召,政协就要有行动。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粮食资源不仅仅是个人消费行为,更是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公共资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二、同心合力,奋战到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建功立业

我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为脱贫攻坚事业作出了应有贡献。目前,脱贫攻坚战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县人民正在中共沁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向“贫困”发起最后的总攻。全体政协委员要再接再厉、奋战到底,在各自岗位上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勇于担当、不留遗憾,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担当起社会责任,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实践中,写下属于政协委员的光辉篇章!

三、向善向美,发光发热,为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胜利倾心尽力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实事、好事,是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在创建工作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更加需要委员的力量和作用。政协委员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树立和展示良好形象,自身的模范行为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在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

四、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汇聚强大合力

近日,我县连续遭遇强降雨,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防汛救灾成为当前的重要大事。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的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投入防汛救灾行动,带头奉献爱心,带头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与全县人民一道,齐心协力,奋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五、保持定力,一以贯之,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准备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政协委员坚守初心使命,担当勇为、冲锋在前,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救治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尚未得到有效控制,需要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讲话精神内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如既往地落实好防控责任,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自身作用,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早做准备、再做贡献。

政协沁水县委员会

2020年8月18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