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沁水】县政协召开2020年民主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0 17:12:26

7月22日,县政协召开2020年民主评议工作会议,县政协主席张瑞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成书梅、姚爱民、胡永强,秘书长张兵亮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对我县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隐患清零、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隐患清零、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兜底政策未覆盖的清零(民政部门管辖部分)等三项隐患清零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县政府副县长牛正太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了我县相关工作情况。

会上,张广建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三个评议小组围绕各自评议主题进行了民主评议,与会的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进行了点评,并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百分制评分。

张瑞忠在讲话中指出,民主评议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之一。从5月22日召开动员会全面启动,到今天的会议总结完成,这次民主评议活动,历时两个月,工作周期长,覆盖范围广,是报请县委同意后认真组织实施,为助力我县完成清零任务贡献政协力量的一次活动,是与县委同心同向,为实现我县脱贫攻坚交总账这个共同目标而开展的一次活动。评议工作坚持民主议政、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共商政务,主题聚焦重中之重,监督体现政协特色,成效注重提升工作,彰显了民主监督的政治性、协商性和建设性,进一步促进了被评议单位和乡镇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

张瑞忠强调,协商是方式和原则,监督是手段和途径,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是目的。这次民主评议,我们在肯定评议对象工作的基础上,就改进与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被评议单位和各乡镇要认真对照整改意见,一条一条整改,一条一条落实,把工作做的更好更实。 县政协各专委会要进一步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张瑞忠要求,县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年度工作要点的安排,抓落实、抓进度、抓成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