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泽州】泽州政协六项措施保障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 16:12:00

  今年以来,泽州县政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明城市创建,泽州县创文工作誓师大会召开以后,政协机关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六项措施”,确保创文顺利进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创文宣传。要在创文活动中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利用干部培训、学习强国、APP网络学习等多种平台,构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文宣传教育网络。

  (二)完善各类制度、深化创建工作。完善市级文明单位创建资料和工作台账,不断提高文明单位的创建质量,促进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对单位人员、事务的日常管理,重点抓好一堂、一队、一栏、一点、一传播、“五个一”工作。用好道德讲堂,建立常态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设立与环境相融合的核心价值观宣传栏,搞好文明共建点活动,积极利用自身网络传播文明风尚。

  (三) 组织委员调研、完善创建机制。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创文一线开展调研活动,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形成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创文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四)推荐优秀员工,营造好人氛围。在机关和共建单位中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引导机关干部和社区(共建村)居民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在岗位做一个好员工,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通过层层推荐、层层评选的方式让身边的善行义举、好人好事不断涌现,让典型推荐工作成为常态化。形成人人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泽州好人”的浓厚氛围。

  (四)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活动,启发全体委员、机关干部、社区(村)群众读书乐趣,培养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引导大家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不断提高委员思想水平和机关干部能力以及基层群众的创业素质,为全市创文工作提供政协能量。

  (五)开展“联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把机关“党日活动”开展到社区和“联点共建”村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队伍入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帮助共建单位整治环境卫生,参加义务劳动,提高共建单位居(村)民文明素质,营造创文工作浓厚氛围。

  (六)整治机关环境,创文人人有责。把机关内外环境整治作为创文工作重点,保持办公场所整洁、干净,“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到位,楼前楼后卫生无死角;各类文明宣传标语设置合理,宣传栏摆放规范;机关人员言语文明,行为规范;值班有制度,安全有保障。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