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沁水】县政协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16:06:00

  5月25日,县政协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瑞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成书梅、姚爱民、胡永强,秘书长张兵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中共山西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及有关巡察工作的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体现了党的领袖和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西人民的深切关怀,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山西各项工作,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高屋建瓴的擘画指导,为治晋兴晋强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张瑞忠要求,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思路,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干出新样子的强大动力,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

  张瑞忠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六项重大任务,不断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提高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政协工作实践的能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进一步围绕全县中心工作部署推动政协工作,努力做到政协工作在促进发展上有新贡献,在凝聚人心上有新作为,在协商监督上有新特色,在参政议政上有新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拓展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