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沁水】委员讲座,今日开讲

发布时间:2020-06-03 16:05:00

 

 

5月29日,县政协《委员讲座》在碧峰会议厅举行。市委巡察组沁水县巡察组副组长杨建新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成书梅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姚爱民、胡永强,秘书长张兵亮出席会议。

学习是任务,更是人民政协事业进步发展的迫切需要。围绕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县政协党组坚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在制度上不断完善,在举措上不断丰富,在力度上不断加强。本期《委员讲座》,邀请到了晋城市委党校的卢路教授,为全体委员《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和文化履职》专题讲座

卢路教授是晋城市委党校教授、副校长,山西省党建研究会理事,山西省科学社会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长期从事政党理论教学和上党历史文化研究,著有《上党览胜》等专著,多次参加省级党建课题研究,并获一等奖。

在讲座上,教授从新时代的文化挑战和文化使命”“政协委员的文化担当和文化履职”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述,还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当前疫情,讲述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结合我县实际讲述了树理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整个讲座语言形象生动、事例鲜活、内容丰富、讲解精彩,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委员们深受启发、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弘扬中华文化的历史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文化知识的不断丰富持续提高委员的履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成书梅在主持会议是强调,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高度重视学习,抓好抓实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争当学习型委员,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养成学习习惯,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工作学习一体化”和“深度思考”的理念。要充分发挥委员读书的主动性,自觉把读书融入生活、融入工作、融入履职,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