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沁水】县政协召开2020年民主评议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15:59:00

  5月22日,县政协召开2020年民主评议工作动员会。县政协主席张瑞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沁水县巡察组副组长杨建新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成书梅、姚爱民、胡永强出席会议,县政协秘书长张兵亮主持会议。

  聚焦“脱贫攻坚”主题,围绕《沁水县脱贫攻坚动态清零达标交好大考答卷决战行动方案》,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隐患清零、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隐患清零、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兜底政策未覆盖的清零(民政局管辖部分)等三项工作进行民主评议,是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经县委同意的一项重要民主监督活动。动员会上,姚爱民对《县政协民主评议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2020年民主评议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并对参加评议工作的人员进行了会议培训。县水务局、县民政局、县住建局的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县政协2020年民主评议工作在县政协党组领导下开展,并成立民主评议临时党支部抓好具体工作。这次民主评议共设3个工作组,每个组由1名县政协副主席带队,相关委室和部分委员组成,按照分工分别对住建局、民政局、水务局和涉及评议工作的乡镇进行评议,时间为5月中旬到7月上旬。

  张瑞忠在讲话中强调,聚焦脱贫攻坚,开展民主评议,为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政协贡献,是县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县政协工作的具体实践。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目标明确,路径上理清走对,通过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开展民主评议,促进被评议对象转变作风、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抓好落实,更好地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政协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