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沁水】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深入沁水县政协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8 10:01:00

 

  10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带领调研组在沁水县政协就参政议政情况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张瑞忠对沁水县政协参政议政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县政协在沁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密切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把握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创造性履行三大职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通过组织召开全体会议、专题性常委会议,以及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等,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探索实践,探索建立委员活动小组制度,修订完善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制度,积极推动党的工作对委员全覆盖,提升参政议政实效。三是坚持教育管理、提升素质,持之以恒提升政协队伍素质,多措并举激发政协队伍活力,从严从实加强政协队伍管理,夯实参政议政基础。 

  郭向阳对我县参政议政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找准县区政协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围绕中心工作,聚焦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问题、保障改善民生的热点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可行性建议,为新时代美丽晋城建设履职尽责。树立责任意识,推动委员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理论水平,深入调查研究,倾听最迫切的声音,脚踏实地地了解民情,为老百姓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持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创新工作方法,积极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创新参政议政方式,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县政协委员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如何提高调研报告、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