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年晋城市政协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0-05-29 09:59:00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办公室

  承担市政协全委会期间的日常工作,完成常委会和主席会议交办的各项任务;搞好三个服务(为委员服务、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履行四项职能(参谋、承办、管理、协调);配合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单位搞好全市各项工作。

  根据上述职责,办公室内设三个科(室)。

  (1)秘书人事科。

  负责市政协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负责市政协各种会议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接待、人事、工资、财务、档案、公文传递以及考核工作和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2)综合信息科。

  负责各类会议文件、报告、重大建议案的起草和撰写;广泛搜集、了解社情民意,做好政协信息工作;编写政协大事记、主办《社情民意》简报。

  (3)老干部科。

  负责退休老干部的日常服务工作。

  2、提案委员会

  制定政协全体委员会议提案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征集提案,并进行审查处理,确定承办单位,同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协助、推动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负责向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报告工作。

  3、经济委员会

  制定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提交工作总结;听取并反映委员和各界人士对国家和我市大政方针及其他政策、决策的意见;组织委员就我市经济、科技等领域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议、报告;充分发挥委员专长、开展政策、科学技术的咨询活动,为繁荣我市科技事业,振兴我市经济贡献力量。

  4、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制定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提交工作总结;宣传和参与贯彻党和政府关于农业和农村工作方面的各项政策;听取并反映委员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意见、建议,组织委员就我市农业和农村的重大问题进行视察、开展专题调研,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建设性意见;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有利于农村经济发展的各项活动,维护农村的稳定。

  5、教科卫体委员会

  负责制定本委员会年度计划,提交工作总结;密切联系委员和各界人士,发挥他们的专长和作用,开展咨询服务活动,推动和协助社会力量为繁荣我市教育、文化艺术、医药卫生、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组织委员和各界人士就我市教、文、医、卫、体等方面的大政方针和重要问题进行专题座谈、专题调查,提出提案、建议和调查报告;宣传和协助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

  6、社会法制委员会

  制定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提交工作总结;密切联系有关部门,就社会稳定、社会保障、社会进步中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宣传和贯彻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协助委员了解法治建设情况;听取和反映委员及各界人士对法治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就我市法治建设方面的有关问题开展座谈讨论,专题调查,对法律、法规的制定和修改提出意见,并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执纪执法民主监督。

  7、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制定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提交工作总结;负责《文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研究、撰写、编辑、出版等工作;联系委员和各界人士就历史文物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8、调研室

  按照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的有关要求,做好基层社情民意信息的采集、筛选,负责收集、处理政协委员以及基层群众报送的社情民意等信息;负责将整理、编辑、综合后的社情民意信息稿件报送全国政协、省政协,负责编印《晋城社情民意》,并将编印的《晋城社情民意》报送市委市政府,将相关信息转送政府相关部门,按季度、年度通报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做好与市政协信息网络各单位、基层政协信息中心和特邀信息员的联系、服务及进行基层信息员的培训等有关工作;负责编印《晋城政协》刊物,并与部分省、市政协做好刊物互寄交流工作。同时积极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机构设置情况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 2020年市政协办公室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下属事业单位预算。(下属事业单位包括晋城《政协论坛》杂志社和晋城市政协委员工作服务中心,下属事业单位不独立核算。)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晋城市政协办公室2020年收支预算1290.75万元,比2019年增加87.73万元,主要原因:1、人员增加,人员经费相应增加;2、增加了市政协委员调研通讯补贴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晋城市政协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290.75万元,比2019年增加87.73万元,主要原因:1、人员增加,人员经费相应增加;2、增加了市政协委员调研通讯补贴项目经费。

  1、2020年基本支出844.05万元,比2019年增加47.88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

  2、2020年项目支出446.7万元,比2019年增加39.85万元,主要原因为2020年新增了市政协委员调研、通讯补贴项目经费。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晋城市政协办公室“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0.5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晋城市政协办公室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47.3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5.67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致使办公经费、工会经费、福利费、交通补贴与上年相比有所增长。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晋城市政协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106.6万元,比2019年增加91.18万元,主要原因为电视台两档栏目制作费纳入了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车辆编制数4辆,实有车辆4辆。

  六、绩效管理情况

  晋城市政协办公室实施绩效管理的项目有4个,包括政协委员考察调研等日常工作项目、政协大会及常委会等会议项目、办公设备购置项目、市政协委员调研通讯补贴项目。具体项目情况如下:

  政协委员考察调研等日常工作项目年度安排预算240万元,项目概况:委员调研及考察、委员培训、《委员建言》《政协之声》《政协话民生》栏目的制作、宣传资料的印刷等。项目目标: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更好的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政协大会及常委会项目年度安排预算125万元,项目概况:根据政协章程要求,每年需召开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主席会会议等。项目目标: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确保各项会议顺利召开,更好的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办公设备购置项目年度安排预算4.42万元,项目概况:根据纪检工作需要为纪检组人员配备专用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项目目标:完成办公设备的购置,保障其正常办公。

  市政协委员调研通讯补贴项目年度安排预算77.28万元,项目目标:调动委员积极性,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更好的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事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支出。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