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提案精选

关于市全民健身中心建设的相关建议(第251号)

发布时间:2022-04-25 11:26:09

范春俊

联名提案者:田小波,焦静霞,孙建伟,成书梅,李小晋,郭伟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重要指示批示。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方式正在逐步形成,但随之而来的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要和健身设施发展发展不平衡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愈加突出。

根据《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要求:要继续推动实施全民健身“6565四级工程”建设。其中:市级“6个一”工程包括建有一个综合体育场、一个综合体育馆、一个游泳馆(多元投入)、一个大中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个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一个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截止目前,我市其它设施已建成并正常使用,只有综合体育馆仍属空白,和兄弟地市相比存在较大差距。

目前,我市正积极推进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已选定投资地点,明确建设规模,正在进行相关前期工作。结合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建议:

1.将拟建设的全民健身中心改为晋城市综合体育馆,补齐我市综合体育馆项目空白,缩小和兄弟地市场馆建设差距。

2.增设座位。体育馆按场馆规模可分为大、中、小型,超过8000人的称为大型体育馆,少于3000人的称为小型体育馆,介于两者之间的称为中型体育馆。建议将拟建的全民健身中心按6000座规划设计,功能设计满足市级综合及省级、国家级单项赛事的各项需求,建筑等级为乙级,场馆建设规模为中型。

3.推进智能场馆建设。建议依托5G加持下的“互联网+体育”,以数字媒体、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推进智慧场馆建设力度,促进全民健身以更亲民、更潮流的姿态走近万千体育爱好者中。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