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开展“文明旅游 无痕露营” 活动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09-06 16:46:07

市政协委员、民进晋城市委会副主委、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与建设管理部部长王军民,民进泽州支部会员、泽州县开放律师事务所张慧芳反映:十八大以来,我市坚决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下大力气改善生态人居环境,全市范围内自然人文景观大为改善, 全域旅游蔚然成风。

但与此同时,在全民“露营”旅游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也逐渐暴露。比如:在珏山、王莽岭、蟒河等景区范围,多处河流被污染,河道两旁到处都是塑料袋、啤酒瓶、食品残留等垃圾;在一些风景宜人的地方,一些游客不顾规定用野火烧烤;在城市各大公园的草坪上,游客尽兴而归后却留下“一片狼藉”等。

为此建议:

一、加强景区整体规划,合理设置功能布局。按照市场需求和供给情况,引导符合要求的景区、乡镇积极制定相关规划、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露营”地停车场、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处理好道路、旅游景区及露营地之间的关系,提高旅游交通设施的服务效能。

二、严守生态红线,合理引导“露营”者在具有一定规模、设施齐全的景区地开展活动,并结合所在区位与特定地段居民的实际需求,合理使用土地、草坪、林木,加强垃圾清理巡查监督,不断完善郊野、公园、景区内的服务功能,在游客露营多的地域或景区,增加便民垃圾桶或者就近增设垃圾点,并提供导引图,方便游客就近投放垃圾,露营范围内监管部门要做好户外公共空间的管理。

三、大力开展“无痕露营”宣传活动。在全市倡议“文明旅游 无痕露营”,将一些注意事项和文明做法制作成册进行发放,在各大景区、公园或公共场所制定相关宣传版面,并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等多渠道宣传,形成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