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建议定期发放图书文化娱乐类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2-09-06 16:37:59

市政协委员、晋城市融媒体中心主任编辑田青反映: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打造全民阅读品牌,涵养浓浓书香的文明城市气质,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我市整体文化氛围有了极大的提高。但是,想要达到让“读书成为晋城市民的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是一个长期的工程,我们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比如,今年以来,我市为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发放了好几轮消费券,涉及家电、数码产品、餐饮、日用生活品等等领域,很受市民群众欢迎,但是,图书、文化娱乐领域的消费券好像没见到。近日结束的文明城市创建入户问卷调查中有一个问题就是“文化类消费较往年相比,有没有变化”,我想,如果我市能够在消费券类型中加入图书、文化娱乐类产品项目的话,一定会为我们城市的整体文化形象加分。

读书,文化熏陶,需要“读经典、读书月、读书日、艺术节、文化节”等等各种活动的引领,但更需要“润物细无声”的长期功夫。用实际行动支持图书、文化类产品消费,是希望“在晋城这个如朝阳般有活力的城市里,读书已成为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书香晋城正弥漫着浓浓的书卷气息”成为现实。

为此建议:

定期或不定期发放图书、文化娱乐类消费券,让不同的市民群体共享精神食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