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尽快实施《沁(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规划》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12-11 09:11:04

沁水县政协委员、县教育局科员郑静反映:沁河作为黄河的支流,是山西八大水系之一,为山西第二大河流。八百里沁河在沁水县域就达到了164华里,孕育了灿烂的沁河流域文化,特别是端氏、嘉峰一带,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古村落分布密集,主要有窦庄、郭壁、武安、尉迟、坪上、曲堤等,成为沁水县一道独特的景观。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投资保护和开发力度空前。沁河流域的旅游发展将成为我市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但今日的沁河日渐水浅,往昔水流湍急、水质优良的景象已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取而代之的是沿岸杂草丛生,生态治理滞后。沁河端氏至尉迟段两岸常有人将垃圾倾倒在河道,当地乡政府年年治理,年年反弹。没有百里沁河做衬托,底蕴深厚的古堡就缺少灵秀之美。据了解,2015年11月山西省成立了沁(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规划领导小组,2016年《沁(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规划》初审,2017年3月,水利厅组织相关单位再次审查修改完善。

为此建议,相关部门要尽快组织实施《沁(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规划》,尽快对沁河流域进行生态修复治理,打造湿地公园,重现沁河风光和秀美山川,与当地旅游融合发展,成为全域旅游的点睛之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