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汇聚起团结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3-03-21 10:40:58

画好同心圆,筑梦新征程。3月20日,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市委书记王震等领导同志出席并参加联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转型良策。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意识,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大会议程紧凑、务实高效,委员们坦诚建言、积极献策,取得了重要议政成果。一份份饱含智慧的提案、一条条富有见地的建议、一场场求真务实的讨论,充分展现了广大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履职风采。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凝聚了更广泛的共识与力量。

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等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开创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晋城篇章的奋进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宏伟目标。站在新起点,我们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诸多风险挑战。实现宏伟蓝图,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动员更多人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朝着既定的战略目标前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担负起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汇聚起团结奋斗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答卷。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资政,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坚持政治引领、保持政治定力,时刻牢记政协是政治组织、协商议政是政治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协商效力,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盯突出瓶颈难题,紧贴民生热点问题,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加油出力;要坚持凝聚广泛共识,最大限度把各个方面、各个领域的智慧和力量聚拢起来,汇聚起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之能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作风之实,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在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奋勇争先,努力通过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团结奋斗!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