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12:06:27

3月19日上午,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0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市政协党组书记孟贵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石云峰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副市长黄登宇,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阴建正、郭向阳、王学琦、程春明、常先勤、贾龙斌出席会议。

会上,赵红阳、买淑芳、范咏香、张鹏军、焦银武、燕飞、郭龙虎、薛岩松、赵静、李慧10位委员,分别围绕市场主体提质增效、沁河流域生态保护、助力乡村振兴、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文化遗产公园、数字赋能康养产业、专业镇培育建设、打造晋城特色康养品牌、用足用好地表水资源等方面内容进行发言。

石云峰对各位委员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大家的发言选题有准度,调研分析有深度,建言献策有力度,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切实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热情参与。要始终把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思想根基,贯彻党的主张,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心任务和重点难点工作,自觉将政协工作放到发展大局和全局中去思考、谋划、推动,充分发挥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各项职能作用,认真履行职能,推进成果转化,做到协商有效、监督有力、议政有为。

要肩负起加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职责使命,积极发挥统战组织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扩大团结面,广泛凝聚人心,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反映社情民意,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政协工作机制,提高协商能力水平,强化教育监督管理,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程才 刘云峰 马泽华)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