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薛明耀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3-03-20 12:04:31

3月18日下午,市长薛明耀参加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经济企业界、民盟、民进、农工、科学技术界、科学技术协会界、教育界、无党派、医药卫生界、社会科学界、新闻出版界联组讨论。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旗帜鲜明壮大民营经济,一刻不停创优营商环境,加快构建“1+5”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市政协党组书记孟贵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常先勤、贾龙斌参加。联组会上,杨肖峰、白魁伟、赵静、郭文忠、张光杰等5名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文旅康养融合、民营经济发展、光机电和煤层气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薛明耀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市政府将充分吸纳,体现在今后的政府工作中。

薛明耀在讲话时和委员们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薛明耀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薛明耀指出,不论新时代十年、十九大以来的五年还是过去一年,都极为不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形势,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答卷,更加激发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底气。

薛明耀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更加坚定地推动转型发展。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多元化支撑为方向,以制造业振兴为重点,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努力实现“一煤独大”向“多业支撑”转变。二要更加有效地提振市场信心。按照“保主体、增主体、活主体、强主体”的要求,深入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行动,抓好特色专业镇、“四上”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通过产业带动、平台集聚、政策赋能、机制创新,推动市场主体扩量提质、健康发展,狠抓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让政策举措更加“解渴”、更加精准、真正能兑现,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三要更加鲜明地壮大民营经济。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急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放开手脚、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四要更加有力地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以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根本标尺,孜孜不倦、一刻不停地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落实“三无”“三可”要求,全力推动“五有套餐”落地,持续擦亮“晋心服务”品牌,努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以良好的经济生态服务和保障转型发展。

薛明耀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大范围凝心聚力,更高水平建言献策,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积极投身晋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晋城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卢科 陈栋)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