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9 08:49:15

3月6日、7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带队,围绕“推动制造业振兴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在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王震,市政协党组书记孟贵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副市长张鹏飞,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中,李晓波一行先后来到南村绿色智能铸造创新产业园、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智创城、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机电产业园、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山西晋钢智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在推动制造业振兴,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主要举措和实际成效。

在座谈会上,李晓波还听取了我市制造业转型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改革情况汇报。

李晓波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更是我省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晋城市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建设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先行区”重大目标任务,以产业园区为承载,布局一批重大项目和主导产业,集聚了制造业发展新动能,为全省制造业振兴探路。希望晋城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研究谋划,在制造业振兴中扛起主力担当。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力争扩大传统产业优势,补齐关键领域短板,深度解决企业“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的问题,加速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要把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崛起、集聚成势,加快构建一批新的产业增长引擎,积极谋划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制造业体系,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李晓波要求,晋城市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助力晋城乃至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袁泉 闫凯 闫娅楠)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