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名诗人晋城行”采风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16:10:06

    7月15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名诗人晋城行”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区洞头村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山西诗词学会首席顾问李雁红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采风活动开始,市政协主席冯志亮、《作文周刊》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更武、山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郑福太、副会长张梅琴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主持启动仪式。来自全省各地近百名诗词作家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政协、山西诗词学会联合举办,旨在以采风活动为契机,为全省诗坛精英搭建一个广泛交流、充分对话的机会,在领略俊美山河的同时,赓续优秀文化,感触时代脉搏,见证改革发展,以精品诗作向伟大的时代献礼,用鲜明生动的艺术作品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情怀。启动仪式现场,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知名诗词作家们朗诵了《献给党的百年生日》、《献给党的歌》等诗词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晋城的“中华诗词之市”创建于2007年,是我省第一家“中华诗词之市”。在本次为期4天的采风活动中,全省各地的诗词作家们将深入到丹河新城、泽州县巴公镇山耳东村红色三杰纪念馆、沁水县土沃乡南阳村等地,以古老文化为笔,蘸丹河沁水为墨,谱写璀璨的红色史诗,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诗的形式和名义,牢记伟大的历程和不朽的百年。(撰稿:李伟)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