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2020年度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24 10:05:03

8月21日,市政协召开2020年度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崔守安参加座谈并讲话。

座谈中,市金融办、市银保监局、市大数据应用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加快发展供应链金融,破解民企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关于加快我市数字政府建设的建议》两个重点提案,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崔守安要求,要充分认识供应链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加快构建完善供应链金融机制,切实让供应链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发展。要集中优势力量,发挥大数据应用局职能的作用,充分运用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整合全市分散的政务资源,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崔守安强调,政协委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政协提案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提出立意高、分析准、建议实的高质量提案。各级党政部门要增强提案办理的主动性、务实性,优化工作机制,抓好跟踪落实,实现提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真正使提案办理的过程成为市委、市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过程。

会后,与会人员还一同深入市大数据应用局大数据会客厅,详细了解了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撰稿:张培、李伟)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