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努力把“廉政提醒”抓早抓实

发布时间:2020-06-24 09:33:04

623日下午,在传统佳节“端午”即将来临之际,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各监督单位相关负责人集体进行了节前“廉政提醒”。这是他们认真落实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又一次具体行动。

据了解,该组坚持履行纪检监察监督主体责任,针对职责范围和所监督单位的工作特点,努力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敢于聚焦“关键少数”,持续紧盯重要节点,注重及早教育提醒,扎实开展常态化的日常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班子)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达成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的监督效果。

2020年“端午”节前,该组着眼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结合近期中纪委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市纪委有关通知精神,对各监督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一是综合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范要求以及“新冠”疫情防控新形势,提醒各单位党组(班子)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对所属党员干部职工从严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并重申了“六个严禁”,即:严禁值班人员无故脱岗、擅自离岗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探亲访友、外出游玩等行为;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要求基层单位或服务对象安排到旅游景点、采摘园、农家乐等场所游玩,或者相互吃请、请吃;严禁违反防疫规定扎堆聚集严禁党员干部擅自到防疫规定禁地探亲访友或游玩。二是督促各单位党组班子及时组织认真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强化法纪意识,明确公职操守,规范行为举止,依法依规办事。三是就5月底以来对7个单位组织开展“推进政治监督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务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给各单位发出了“整改建议”,限期整改。该组还对有关人员违规问题依据规程进行了处置。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