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致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4 11:35:00

各位委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已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共同携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此,向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凝聚共识。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严五防”部署安排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10项工作举措,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头等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必胜信心,加强正面引导,及时关注权威声音和防疫信息,带头讲事实、识真相、明大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不科学、不文明的言论和行为。要带头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广泛凝聚守望相助携手并进的信心和决心。

  二、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责任担当。政协委员要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呼声,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建诤言、献良策。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围绕防疫物资需求和供给,提供筹措渠道和信息,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赠,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方式的防疫帮助。各界别的政协委员要结合自身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各方面工作。政协机关要通过委员履职服务移动平台、政协网站等及时提供信息沟通服务,为委员履职提供必要支撑,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汇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三、遵守各项规定,带头守护安全。政协委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疑似肺炎症状人员、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工作。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不去旅游景区、酒店、网吧、电影院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带头劝导亲朋好友使用电话、短信、微信拜年,减少外出活动,减少聚会聚餐,带头注重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节约使用各项物资,自觉按照科学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体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为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贡献政协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