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我市开讲

发布时间:2019-04-30 17:26:00

    4月29日上午,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应邀做客我市,带来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的专题讲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卫明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在现场聆听。
  讲座现场,单霁翔以全新的形式、独特的视角和诙谐的语言展示了故宫博物院近年来推陈出新的非凡魅力,他运用翔实的案例、数据,通过数百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从故宫的变化、故宫博物院文创研发管理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故宫博物院的历史沿革、珍藏文物、古建筑修复、“平安故宫”工程、环境整治提升、文化创意产品研发、数字博物馆的建立、让文物“活”起来,展示了故宫在世界博物馆建设和文物珍藏领域中独特的文化价值和文化魅力,阐述了经过几千年过滤和沉淀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和精髓,为我市市民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精神盛宴,让观众深刻领略中华文化遗产的魅力和故宫团队在文化传承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摄影:田飞)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