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工作

社晋城市委参加九三学社全国机关规范化 建设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08 10:55:41

为进一步推进全社各级机关规范化建设,提升新时代九三学社工作机关水平,4月28日至29日,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山西省临汾市举办九三学社全国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培训班。按照社省委要求,社晋城市委办公室主任段雁芳参加了此次培训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综合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蒋承华,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秘书长马兢建及有关方面的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阮赐远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班上,邀请国管局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徐上同志结合多年公文处理工作经验,从公文基本概念、定位关系与行文规则入手,重点讲授了公文制发流程、收文规范处理等内容;全国政协秘书局保密办主任党广新同志围绕《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管保密”落地的原则方法,让参训人员在提高安全保密意识的同时,知道做什么、怎么做,从而实现安全保密警钟长鸣,有效解决安全保密问题隐患。国家档案局档案业务指导处一级调研员信玉红同志围绕《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结合党派机关实际,就档案的整理规则进行了辅导解读,对于推进全社各级机关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全国政协秘书局会议处处长张月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办会工作,打造精品会议,从会前谋划、会中落实、会后总结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彩的授课内容使参训人员耳目一新,也为今后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提供了良好遵循。

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机关建设的做法、经验以及问题和困难”,结合机关建设交叉检查计分项目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培训,参训社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设计合理、贴近实际、实用性强,为大家今后做好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为契机,将此次培训班的内容和精神落实到机关建设的具体工作中去,为全九三学社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晋城市委作为2021 年度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被检市级组织之一,正积极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助推我社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自社中央以及全国30个省级组织和80余个拟参加今年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的市级组织机关有关人员近150人参加了培训。(段雁芳)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