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工作

九三学社泽州支社就助推中小企业发展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08 10:38:08

4月29日,九三学社泽州支社在支社主委邱五奎带领下,一行7人赴泽州县大箕镇优质黑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晋城市新福龙工贸有限公司和晋城市康洁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就助推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做好兴农、助农工作进行调研。

泽州县大箕镇优质黑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始建于2018年6月,总投资700余万元,修建深加工厂房1200平方米,购置农作物深加工机械设备4套。目前联合晋城市农沃农机服务有限公司及当地其他农业企业和专业合作社,提供机械化作业、生产技术指导、产品深加工、统一收购销售、品牌包装、销售网络及平台搭建服务,全力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其生产经营的主要农产品有黑小麦富硒面粉、无添加葵花籽油、核桃油、石磨小米、荞麦面、玉米面、高粱面、黄豆面等农产品。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改园目前的运营情况、带动农户增收和贫困户脱贫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当得知目前公司运行正常,不存在拖欠当地农户农产品收购费用时,调研组一行对该园给予了充分肯定。

邱五奎指出,泽州县大箕镇优质黑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引导农户积极种植黑小麦,加强对种植农户开展服务指导,辐射带动大箕、王匠、小箕等9个周边村,为当地百姓提供长期就业岗位,促进农户增收,功不可没。今后首先要进一步扩大生产,把企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贫困户收益。把大箕镇的农产品,特别是黑小麦富硒面粉打造成我县、我市、我省,甚至全国一张靓丽的名片。让健康食品、环保食品走入百姓餐桌, 更好地造福百姓;其次要进一步拓展市场,把产品做精、做细,要树立品牌意识,尽快完成国家级食品认证,得到市场认可;再次要关注、关爱、理解农民工,做好农户初级农产品的收购,让农户安心种植,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最后要要充分利用目前网络、网红等现代营销方式,做好相关农产品的推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兴农、助农,更好地服务好中小企业,使中小企业健康稳步发展,使百姓受益。

据悉,调研组一行还对晋城市新福龙工贸有限公司和晋城市康洁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王会明)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