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工作

民盟山西省委会、晋城市委会深入我市八所小学开展 “大手拉小手”科普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10:58:51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农村中小学生科学素质,助力培养时代新人。11月5日-6日,由民盟中央宣传部主办,民盟山西省委会承办,民盟晋城市委会协办的“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科普志愿服务行动之“快乐搭建”机器人科普志愿者活动在我市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由民盟山西省委会宣传部长郭勇带队。活动启动仪式在泽州县泊南小学举行。民盟晋城市委副主委王小桃,秘书长李军团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泊南小学学生们给盟省委一行的老师们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泊南小学校长对盟省委组织的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提高对科技的兴趣,争取未来成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科普人才。

几个小小讲解员生动讲解了泊南小学浓郁的“善”文化,引起盟省委、市委领导的浓厚兴趣。

这次捐助活动为晋城的八所小学送来了科普读物和科普器材,激发了孩子们走进往科技的好奇之心,让大家通过近距离接触、亲手操作去感受科技的魅力。

受梁丽萍主委委托,在启动仪式上,王小桃副主委对盟省委开展此次捐助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各学校对提高青少年科普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随后,一行人分为两组分别前往泽州县犁川镇中心初级中心、泽州县川底小学、泽州县北义城小学、泽州县巴公镇初级中学校、沁水县郑村镇郑村中心小学、陵川县西河底明德寄宿制小学校和高平市河西镇中学八所学校进行捐赠并现场教学。

每到一处,孩子们都专心致志的听老师对仪器的讲解,在老师细心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认真操作,很快就将仪器拼制成功。在操作结束后,每个地方的孩子们都欢呼雀跃,他们真正体验到了近距离接触科学的快乐。

各受赠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为学校的同学们提供了感受科技力量的机会,对于孩子们在学习中全面提升自身的科学素养,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和浓厚兴趣具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