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工作

九三学社文博支社组织观看大型原创舞剧《路》

发布时间:2020-11-19 10:54:28

11月13日晚,九三学社文博支社组织社员观看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和市歌舞剧院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舞剧《路》。这是我市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背景下创作的首部舞剧作品,也是为晋城市建市三十五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舞剧《路》根据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陵川县锡崖沟村民历经三十年开山筑路的真实事件改编创作而来。主要演绎了锡崖沟人为摆脱贫困、落后的境况,同命运抗争,向现实挑战,凭着三尺钢钎,一双手,硬是在悬崖绝壁上凿出了一条承载几代人梦想的脱贫路、致富路、幸福路。

全剧以扣人心弦的情节,全情投入的表演,美轮美奂的置景,丰富又独具特色的表现手法,巧妙地把兄弟情、母子情、爱情和邻里情、乡情演绎的淋漓尽致,完美再现了锡崖沟人因山困,与山争,又因山兴,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新时代“愚公”精神。

社员们观看后感慨道:这是一部抗争史、奋斗史、血泪史、光荣史,更是中华民族坚韧不拔、奋发图强精神的真实写照和高度浓缩。大家纷纷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胜利,新时代新征程,“十四五”时期,我们一定继承和发扬锡崖沟人不怕困难、知难而上的筑路精神,认真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实现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