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工作

民革晋城市委会深入金融街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1 09:31:19

8月20日上午,民革晋城市委会响应市委市政府“创文”号召,按中共晋城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组织民革党员深入统战部联点共建社区——金融街社区,开展了以“创建文明城市,党派携手助力”为主题的志愿活动。金融街社区部分共产党员、居民代表和民革党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创文活动。民革晋城市委会主委原云、副主委冯雪松参加了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一行参加。

王志强部长指出目前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期,需要全市各党派、各届人士的积极参与,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大潮中来。统战部要协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等成员,站在全市创文工作的大局,聚焦市委、市政府创文重大部署,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各自优势,整体联动,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将各方力量调动好、各类资源整合好、各种关系协调好、各方面作用发挥好,合力推进创建工作,确保为市委、市政府,为晋城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创文答卷。

原云主委就创文提了三点建议:第一,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克服什么困难,一项一项地解决,扎扎实实地落实。第二,发挥各方优势。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民革要与其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等一道,在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发挥自身优势,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第三,齐心协力攻坚,共同打赢创文攻坚战。

最后原主委还向参加活动的民革党员集中传达了8月18日中共晋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石云峰在向全市党外人士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民革党员孙晓霞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市委市政府的创文决心、市民文明行为规范三方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宣讲,随后大家深入居民小区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进行创文知识宣讲。

王昊对社区居民进行了第三方模拟测评;郭剑普及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解答社区群众法律疑惑。会后民革市委会秘书长丁铎带队深入社区一线,并进行了调研座谈,了解、解决金融街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困难问题。

此次活动的组织是民革晋城市委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民革市委会送法律送文化进社区的新尝试,有效地激发增强了居民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度与获得感。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