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工作

九三学社晋城市委召开五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2 10:42:00

 

 

5月16日,九三学社晋城市委召开五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曾军、中共晋城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宋吉文、民主党派服务中心主任郑娟娟应邀出席会议。社市委副主委解小竹、王小芳及社市委委员、各部室负责人、各支社主委、诗书画院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社市委主委程春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政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社省委第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石云峰在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社市委各基层组织和社员投身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讨论了九教合作社会服务事宜。 

程春明要求,全市各级社组织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社务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三是要重点抓好参政议政提质工作,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研,积极撰写议案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建诤言、献良策,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四是要强化社会服务工作,在社会服务中展现九三社员风彩,扩大九三学社影响力;五是要抓好社务廉政建设和社员廉洁自律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六是要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程春明强调,全市各级社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山西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继续秉持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11345”工作指引,热爱晋城九三、奉献晋城九三、呵护晋城九三,为民主党派事业和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九三智慧和社员力量。 

曾军代表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传达了省纪委、市纪委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廉洁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顽疾进行了专题辅导。 

宋吉文代表中共晋城市委统战部传达了市委统战部2020年工作要点,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政党协商质量和水平,做好政党协商这篇大文章,不断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段雁芳)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