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工作

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开展宪法、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8 08:42:00

1月12日上午,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开展宪法、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专题学习活动。农工党晋城市委会主委、高平市副市长王胜利,副主委段韶军、郭金祥、赵红亮,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孙夏芳出席活动,市委委员、各支部委员、骨干党员、参政议政信息员10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段韶军主持。

这次学习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由市委委员、市委会组织部长时青松作《宪法修正案解读专题知识讲座。二是由杨天举老师作题为《用责任和激情反映社情民意》的专题知识讲座。

时青松委员从宪法修正的历程、原则、方法等方面切入,并结合具体法律案例,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讲座论述清晰,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宪法精神的高度政治性、鲜明时代性、国家意志性有很强的指导性,也让我们认识到了宪法的时代使命和现实意义。

杨天举老师以“什么是社情民意,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为主要内容,深入浅出的展现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的方式和方法。讲座论述精辟,对于新时代下农工党参政议政的新方式、新方法、新作为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军副主委最后进行总结,并代表市委会向党员提出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不断学习,切实增强自身能力。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党。三要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界别优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活动,让大家对于宪法精神、参政议政能力提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将自觉把会议精神融入自身的工作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保持锐意进取、奋进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