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主席专栏 > 主席活动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7 09:27:00

           
  4月26日下午,政协晋城市七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8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市委副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崔守安、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党组成员焦新文,秘书长和贵喜出席会议。郭向阳主持会议。     
  在大会发言中,李张军、李广青、张雪梅、丁铎、郭建英、张月香、仝晓婷、王淑静8位委员,分别围绕能源革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丹河新城等方面的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姚逊在讲话中对各位委员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委员们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字里行间凝聚着委员们的心血和汗水,汇聚了智慧和力量,也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饱满政治热情和较高的履职水平。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及时归纳整理,认真研究分析,充分吸收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决策中,进一步转化为推动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     
  姚逊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夺取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的关键之年,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姚逊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把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主张转化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始终与市委思想同心、工作同频、行动同力,真正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不断夯实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思想基础和奋进力量;要发挥政协优势,服务发展大局,立足政协组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大胆开展委员视察、民主评议、撰写提案、社情民意等工作,把政协民主监督的政治优势转化抓落实的重要推动力量,依托政协组织联系广泛、包容各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加强与各方面人士的联系沟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践行为民初心,促进民生改善,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要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方面的重大民生工程,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开展协商,加强民主监督,又要推动解决水、暖、电、网、气、交通、车位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事,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实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实效,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积极探索创新政协履职的方式方法,持续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不断推动我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共同为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徐晓慧)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