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页

市政协机关党总支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09 15:28: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塑一支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按照市委办公厅(晋市厅字〔2018〕5号)文件通知精神,市政协机关党总支特制定“廉洁勤政,担当作为”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三大攻坚战”“三大目标”“干好十件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警示教育在先,强化查摆整改,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使“廉洁勤政,担当作为”成为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内容

1、举办“廉洁勤政,担当作为”专题纪律辅导。在党组领导下,机关党总支要做好专题辅导。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描绘的晋城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和市委书记张志川关于“全市上下要为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必须把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责任落到实处”“狠抓落实”等相关要求,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进行专题辅导。

2、开展典型案例教育。通过传达通报典型案例文件精神、阅读典型案例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用身边不廉洁、不作为、不担当的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向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示警,让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廉洁勤政,积极作为,敢于担当。

3、查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市政协机关党总支要在党组领导下,对照市委要求,认真组织查摆市政协机关存在的执行不力、监督缺位、推诿扯皮、慵懒无为、效率低下、纪律松驰等行为。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查摆爱惜羽毛、回避问题、拖沓怠惰,作决策抓落实搞“花架子”、材料政绩、打造“领导可视工程”等问题。

4、逐级开展提醒谈话。以问题为导向,重点针对个人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在机关干部中自上而下逐级开展“廉洁勤政,担当作为”主题谈话。重点围绕两个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十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个人涉及的问题;在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总体目标及转型发展中的责任担当和落实措施等来谈。

5、明确责任整改提高。根据自行查摆和提醒谈话中发现的市政协机关和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思想认识差距,查找制度机制漏洞,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报告整改情况。

6、开辟警示教育专栏。在晋城政协网开辟警示教育专栏,上传警示教育学习资料,报道市政协警示教育活动动态和亮点,展示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心得等,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逐步推动“廉洁勤政,担当作为”在市政协机关形成习惯形成风气。

三、工作要求

市政协机关“廉洁勤政,担当作为”警示教育月活动由市政协机关党总支负责,为期一个月。此次警示教育月活动是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各小组要按照规定动作,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坚持警示教育月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政协各项工作的开展结合起来,抓好专项对照检查整改,在不跑偏、不走样上下功夫,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晋城市政协机关党总支

2018年2月28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