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沁水 | 县政协召开“全县煤矿智能化建设”专题协商议政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9 15:59:21

12月8日,县政协召开“全县煤矿智能化建设”专题协商议政会议。县政协主席张瑞忠出席会议,副县长牛正太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胡永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煤矿智能化建设情况的通报和县政协关于“全县煤矿智能化建设”调研情况的通报,5位委员从不同角度对推进全县煤矿智能化建设进行了议政发言。

会议指出,我县是煤炭资源大县,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紧跟时代步伐,坚决扛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政治责任,强力推进煤炭传统优势产业内涵集约发展,着力在推动智能化矿井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全县经济发展“含新量”。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担负起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使命,把智能化矿井建设作为平安技术进步的关键措施,持续提升能源资源供应保障能力,端牢能源“饭碗”,守住能源“粮仓”;要强化战略意识,深刻洞察能源经济发展潮流,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新机遇,补强短板弱项,打破技术、行业、利益等阻碍壁垒,优化智能创新产品培育新机制;要提升建言质量,多为群众鼓与呼、思与谋,要坚持深入企业、矿山、矿井调研,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高质量建言精准服务智能化矿井建设,为推进我县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