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沁水】沁水县政协召开九届第二十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8 11:05:05

11月16日,沁水县政协召开九届第二十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张瑞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常志峰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广建、成书梅、姚爱民、胡永强,秘书长张兵亮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了县民政局关于《沁水县乡级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的说明,讨论通过了《政协沁水县委员会关于<沁水县乡级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的意见》(草案);听取了县政府相关部门关于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乡村旅游和民宿客栈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情况通报,讨论通过了《县政协关于推进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的建议》《县政协关于推进我县乡村旅游和民宿客栈建设的建议》《县政协关于全县重点工程项目的视察通报》。与会常委和委员围绕议题积极发言,开展了深入讨论。

在听取讨论发言后,常志峰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讲话。常志峰要求,县直相关部门要虚心听取意见,主动研究消化,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补齐短板不足,抓好建议落实、提升工作质量。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政协沁水县委员会委员管理办法》(试行)、《政协沁水县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政协沁水县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对口委员管理制度》(试行)和有关人事事项。

张瑞忠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政协系统要坚持高站位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高水平领会,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推动科学发展的认识和水平。坚持高标准落实,自觉用全会精神统领政协工作,聚焦全会精神谋划协商活动,改进协商方式、提高协商实效。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统战功能,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

张瑞忠指出,乡级行政区划调整是事关县域经济发展、人民生产生活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件大事。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各党派团体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代表性强的独特优势,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在推动乡级行政区划调整、帮助解决工作难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瑞忠强调,开展调查研究是政协了解情况、知情明政的根本途径,推动协商议政是政协汇聚智慧、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能。要把准定位、聚焦主业,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调查研究、协商建言工作。要把调查研究的重点放到深入基层上来,把协商议政的重点放到集思广益上来,把建言献策的重点放到务实管用上来,做到言必有据,策必务实,论必有效。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