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沁水】县政协机关推动警示教育和家风建设双向发力

发布时间:2020-04-01 10:54:00

  3月24日,县政协机关按照党组要求召开警示教育月专题会议,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兵亮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警示教育月要求和当前工作,围绕“强化担当落实,践行两个维护”主题,从倡导建设良好家风,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等方面,开展了综合性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了《关于举办“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为主题的家风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对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关于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的通知》,集体观看了《传统文化与家风建设》、警示教育片《背弃》。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家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家教摆在重要位置,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传统美德,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着力培育廉洁家风。广大女同志要积极响应县妇联倡议,充分发挥在家风家教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能力素质,当好“廉内助”,撑起“半边天” 

  会议强调,要切实树牢纪律规矩。对照通报和《背弃》中的典型案例,深刻检视违纪背后的思想历程,切实警惕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惨痛教训,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树牢红线意识。要对照脱贫攻坚“交总账”各项要求,认真检点驻村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做实扶贫扶智扶志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确保帮扶成色。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榜样示范。领导干部要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落实县委和县政协党组的各项部署。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结合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要求,发挥好政协组织的团结力、影响力、引领力,努力做好文明祭扫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推进移风易俗,让文明之风落地生根。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