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沁水】张瑞忠在中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7 10:27:00

  8月2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张瑞忠深入包联乡镇中村镇石务村、冶内村就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全省2018年脱贫摘帽问题整改暨国家抽查情况会和省委脱贫攻坚第六督导组晋城对接会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致,作风再务实,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中,张瑞忠来到杨书林、裴书勤等贫困户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生活生产情况,详细了解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他指出,尽管中村镇没有贫困村,只有插花式贫困户,但镇村两级干部也要强化政治意识、宗旨观念,把群众放在心坎上,多往群众家里跑,多问群众的苦,多说暖心的话,多听群众的意见,多做群众满意的事,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张瑞忠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是我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任务。要盯住突出问题出实招,全面整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聚焦帮扶责任差距出点子、找路子,紧扣扶贫政策落实短板号脉子、开方子,坚持因户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党的好政策真正惠及贫困群众;要咬紧目标任务不松劲,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找准推进工作的着力点、政策措施的切入点、方法创新的关键点,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易地扶贫搬迁和凋敝宅基地复垦工作,强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后续产业谋划布局、群众技术培训上做文章,发挥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解决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坚决消灭零收入村,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确保群众能脱贫、能致富;要找准关键环节抓落实,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党员包户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责任使命,找准关键重点,下足绣花功夫,把任何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杜绝小概率事件影响脱贫攻坚工作,做到资料管理不漏项、政策宣传不漏人、结对帮扶不漏户,齐心协力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位,提升困难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