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泽州】《泽州岱庙》于近日出版

发布时间:2019-01-24 09:22:00

由泽州县政协组织编写的《泽州岱庙》于近日出版了。

泽州岱庙是全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泽州古建的重要代表。其建筑风格挺拔古朴,集宋金石雕、砖雕、壁画、瓦件、琉璃吻兽、木雕神龛、彩绘为一堂,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和艺术价值。冶底村是泽州县最有代表性、最具文化内涵的村落之一,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明清时期,冶底地处晋豫、晋陕交通要道,是清化古道的重要节点,冶铸、商贸、运输业的兴盛,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信仰文化、民居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

县政协充分挖掘泽州岱庙和冶底古村的历史文化,并将其辑录成《泽州岱庙》一书,全书分泽州岱庙、蝎形村落、董仲舒后裔、通衢商铺、风俗传说、金石文存、记游、诗词和考证九个篇章,36.8万字,插图200余幅,旨在全面展示泽州岱庙和冶底古村的历史与魅力,传承悠久文明,弘扬传统文化,助推全县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

希望《泽州岱庙》的出版发行可以为宣传泽州、推荐泽州,推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