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11:59:07

2023年3月20日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3月17日至20日在晋城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晋城市委书记王震、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界别联组讨论,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同委员深入交流,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以及其他报告,普遍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补选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审议讨论,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中共晋城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喜迎中共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扎实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城乡融合发展、民主法治建设、宣传思想工作、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认为,2022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议题”,把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把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为“第一途径”,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作为“第一动力”,用忠诚履职铸就政协品格,用务实履职彰显政协担当,用团结履职贡献政协力量,用创新履职激发政协活力,我市政协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出了新步伐。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晋城“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在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奋勇争先,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城篇章而团结奋斗!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