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7 15:56:00

(2019年2月27日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通过)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主攻三大目标、打赢三大攻坚、补齐三大短板、干好三件大事、守住三条底线”,聚焦十项重点工作,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通过提案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截至2019年2月26日上午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69件。根据《政协晋城市提案工作条例》,经审查,立案534件,占提案总数的93.85%;转为意见和建议的35件,占提案总数的6.15%。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55件,占85.21%;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界别和政协各专委会集体提案79件,占14.79%。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211件,政治建设方面的38件,文化建设方面的121件,社会建设方面的144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20件。
  从提案审查情况看,提案所反映内容有的放矢、切合实际,涵盖领域较为广泛,主要涉及产业转型升级、国企国资改革、民营经济发展、开发区改革创新、全域旅游发展、脱贫攻坚、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医疗体制改革、教育事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放管服效”改革等方面,充分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晋城改革发展的热切关注,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议政建言、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提案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
  大会闭幕后,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提案将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适宜公开的提案将在晋城市政协门户网站予以发布。作为来信处理的提案,将及时转送有关单位作为工作参考。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进行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