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3 17:37:19

各县(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我市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激励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根据市政协安排,在全市政协系统组织开展“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讲好晋城故事、讲好政协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启示,深情讴歌历史巨变、生动描绘时代精神;围绕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实践,讲述新时代先进典型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卓越风采和发生在身边的激动时刻、感人故事等,畅想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愿景。

二、征文要求

体裁要求:作品体裁不限,理论性文章、随笔、记述、诗歌、散文、书法、绘画、摄影、篆刻等均可。

内容要求:作品的思想内容必须政治立场鲜明,重点内容突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文章必须原创,严禁抄袭。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征文活动,精心组织,认真策划。各县(市、区)政协组织驻县(市、区)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组织各自成员、会员,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组织各界别市政协委员积极参加,踊跃投稿,并将征集的稿件发送到本次征文活动电子邮箱。

字数要求:理论性文章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随笔、散文等体裁,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

格式要求:文字作品使用word格式,图片作品使用jpg格式投稿(图片大小要求5M以上)。

数量要求:各单位报送作品原则上不少于3篇。

三、征文时间

征文活动从7月30日开始,投稿截止日期为10月30日。请各单位认真做好征文活动的组织推荐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按照通知要求及时报送。

四、作品使用

活动期间,将在《晋城政协》和市政协网站上开设专版专栏,同步刊发报送作品。优秀作品将推荐在《太行日报》《晋城工作》和晋城在线刊登。

五、投稿方式

次征文活动所有来稿均请使用电子稿的形式,邮件标题请注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字样。稿件后附单位名称或个人姓名,注明作者所在单位、地址、手机号等联系方式。

人:徐冬慧

联系电话:0356-2198073 18235699993

邮  箱:jczxbjb@126.com

 

 

 

 

 

政协晋城市委员会办公厅

2018年7月30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