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8-03-30 14:32:14

(2018年3月30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年3月27日至30日在晋城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晋城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委员联组讨论。会议审议批准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会议简朴庄重、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振奋人心,是一次团结奋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是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晋城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建设“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三大目标,认清大势、创新有为、崇尚实干,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谋划“政协方案”、提供“政协智慧”、留下“政协印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晋城市委《关于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意见》,更好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要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认真组织实施年度协商计划,综合运用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形式,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积极助力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统筹抓好常委会、专委会、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宪法》和《政协章程》的学习贯彻,着力提高“四种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协队伍。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