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4 17:53:16

2017224日)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深入推进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聚焦我市当前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截止2017223日上午12时,共收到提案418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界别和市政协各专委会集体提案50件,委员提案368件。根据《政协晋城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378件,占提案总数的90.43%,转作来信的40件,占提案总数9.57%。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191件,占50.52%;政治建设方面的19件,占5.02%;文化建设方面的73件,占19.31%;社会建设方面的81件,占21.42%;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14件,占3.73%
    
  提案所反映的内容,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工作,涵盖领域广泛,问题导向突出,充分表达了社会各界对晋城改革发展稳定的热切关注。提案意见建议有的放矢、切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深入推进我市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上述提案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已经开始分送相关承办单位办理。作为来信处理的提案,也将转送有关单位作为工作参考。同时,市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