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提案精选

关于构建粮食产业链安全体系建设的建议(第347号)

发布时间:2021-04-01 15:09:28

 

王俊波

民以食为天,粮食产业是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的战略性基础产业,是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围绕粮食安全再次明确提出要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加快健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按标生产,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标准“领跑者”,促进粮食全产业链发展。

为此建议

1.政府应制定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支持粮食产业链企业对现有设备更新改造,努力造就一批企业上规模、技术上层次、产品上档次、富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行业龙头。

2.政府应制定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支持粮食供应链企业在创建品牌、开发市场、扩大融资等方面给予扶持。

3.政府应制定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加大自主创新研究力度,推广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

4.支持企业拓展营销渠道,增设供应网点,大力推广“互联网+”等新型粮食产品零售业态,打造线上+线下营销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