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提案精选

晋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459号提案 关于在城市建设规划中体现教育优先理念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04-13 14:46:00

  原魁社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的教育大会上明确指出: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李克强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 为了在晋城市未来的发展中更好地落实总书记和总理的教育思想,建议在城市建设规划中体现教育优先的理念。比如在设计过街天桥或地道的时候,优先考虑在学校附近的街道设计,不是说泽州公园、市政府门口、行政审批中心等路段没必要建天桥和过街地道,而是要优先考虑在学校门口通行比较繁忙的路段建设过街天桥或地道。比如在建设新的住宅小区时,优先考虑配套的基础教育学校的规划建设。比如在安排预算资金的时候,优先保证教育经费。“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之“9个坚持”中的重要内容,需要我们在各方面工作中具体落实。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